殷夜来

原ID:殷漱花。剑三/声/音乐剧/国剧

【拂晓诗集】Chapter 03 夜之歌





“但愿我是黑暗,我就可扑在光的怀里。”


——木心《夜之歌》






“可以了。”


杨树伸出两指,按在他的唇上,骨节分明的,指尖沾着糜白,像安抚。李大为含住他的指尖,温热舌面卷去那点液体。


尖锐的虎牙刺痛了他的手指,杨树蹙眉,捏开他的唇舌,像给一只大型犬检查牙齿一样看了看,用指腹不轻不重碾过:“游戏结束了。”


他伸手替李大为解去颈间项圈,却被李大为握住了手腕,在那一小片肌肤上传来烫热的温度。


“诶,博士,你们之前都是这样?”


“哪样?” 杨树由他攥着,蹙眉。


“只调不做。” 


“嗯。” 他们挨得太近了,滚烫的吐息都落在咫尺间距,杨树不习惯,正要把手抽回来。


“对我也是?” 李大为没放手, 放肆得有些过火,他们短暂的ds关系刚刚才告一段落。


假如说李大为像荒诞派,那么杨树这人就像存在主义文学,没有浪漫与温存,他的一切行为都遵从内心,时而荒诞,时而清醒,他拿自己作为尺度衡量世界,定义边界感,这么多年。


直到现在,他的边界感被猝不及防打破了。





(全文见微博)

评论(4)

热度(38)